優格知識補給站-kefir (一)

kefir的名字源於土耳其語中的keyif,意思就是 "good feeling",會得到此名即是因為以前的人在食用kefir 後會獲得很好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目前所公認的 kefir 起源地在高加索山 (夾在俄羅斯和喬治亞的中間區域),此地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區之一,居民民多半長壽,有人甚至有人活到了 160 歲。於1973 年國家地理雜誌就曾對其中一名 168 歲的人睿 (Shirali Musilov) 作專訪。  

       對於當地,kefir這個字指的意思是珍貴的飲料,一般在皮革袋中與牛奶或羊奶混合來發酵,只不過確切的起源卻是沒留下紀錄,不過,kefir的傳說卻是不少。

       傳說在以前的這塊區域,kefir 以及其發酵方法最早由穆罕默德傳給正統的繼承人,之後一直被當作部族中ㄧ項極重要的資產,被稱作 "Grains of the Prophet" 而且被嚴密的守護,因為他們相信,若是 kefir 和其使用的秘密外流,這些顆粒便會失去他們治癒的魔法力量,kefir 便這樣被當成無價之寶地在部族中傳了一代又一代。

       另一方面,部分學者相信 kefir 就是聖經當中所記載的嗎哪(Manna),甚至有說法是天使教亞伯拉罕如何使用kefir,使亞伯拉罕擁有一般人無法擁有的長壽以及其後代數不進的子嗣。

       而 kefir 這種神秘特質甚至在偉大的東方旅行者──馬可波羅的旅途中亦有所紀錄,然後又過了好一段時間,第一個打破傳統並從高加索山獲得 kefir 的──是俄羅斯。 (續)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