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格知識補給站-kefir故事 (二) 曲折的美人計

       先前我們提到在馬可波羅的東方之旅中曾發現 kefir 的存在。之後,kefir 又被遺忘了好一段時間。

       在二十世紀初,俄羅斯醫師協會 (All Russian Physician's Society)找上了 Blandov 兄弟,這兩兄弟經營著莫斯科乳品工業,且在高加索山上也設有乳酪製造工廠,協會希望他們想辦法從高加索山獲取菌粒 (kefir grain),使 kefir 能在俄羅斯量產。但是要如何獲得受到嚴密守護的菌粒呢?兩兄弟將目標對準當時的高加索山王子──Bek-Mirza Barchorov。

       Blandov 兄弟派出他們美麗的員工 Irina Sakharova,希望以引導的方式讓王子給他們一些菌粒,只是事與願違,高加索王子因為害怕因違背神聖教條而受到懲罰,並沒有接受這名俄羅斯美女的勸說而交出神聖的 "Grains of the Prophet",在屢試不成後,Irina Sakharova 打算放棄任務返鄉,沒想到的是,王子實在太喜歡這位俄羅斯小姐了,在割捨不能的心情下,就在 Irina Sakharova 和她的團隊成員返回俄羅斯的途中,Bek-Mirza Barchorov 竟派人在路途中攔截並綁架了 Irina Sakharova,畢竟『搶婚』也是當地傳統習俗之一。

       Irina Sakharova 被帶給了 Bek-Mirza Barchorov 並要開始進行結婚儀式,幸好在她的雇主們的謀劃行動下,Irina Sakharova 在被逼婚前被成功的救出,而這次的事件也讓高加索王子走上俄羅斯沙皇法庭,在 Irina Sakharova 拒絕許多金銀珠寶的賠償後,Bek-Mirza Barchorov 終於同意給她一些 kefir grains,讓她帶回俄羅斯。

       而後 ,kefir 開始在俄羅斯大量生產,並以其為起點,陸續向著歐洲及東亞傳播。 (續)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